首页 / 党群工作
公司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0-25 

10月24日下午,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杰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其他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并作交流研讨。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振奋人心,分析形势深入浅出,定位精准,擘画蓝图系统科学,逻辑清晰,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芒,凝聚着全党的智慧,顺应了人民群众的热切期待。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科学谋划部署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中国共产党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理论意义。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党的十八大以来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理解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自觉把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置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始终牢记能源央企职责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刻诠释国资央企的政治本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按照总书记擘画的方向,正确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准确把握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自身,积极为中国式现代化、为集团公司建成世界一流能源企业贡献陕西公司力量。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利用好市场优势,抓住“双碳”机遇,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陕西公司,努力开创集团公司陕西区域产业转型发展新局面。坚持创新驱动,坚持“四个面向”,完善创新机制,加大创新投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建设集团公司煤化工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充分发挥创新在引领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落实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完善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机制,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务必充分认识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领会,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做到入心入脑。要认真学习宣贯,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务实、以上率下、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迅速掀起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密切联系实际,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党的建设作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陕西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深入实施管理、科技、人才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依法治企、合规经营、规范管理,夯实安全环保管理基础,持续提升安全环保管理水平,狠抓生态环境工程,制定完善生态环保责任制,坚定一体推进“三不腐”,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深入推进煤炭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在建设能源强国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公司纪委副书记,办公室、党群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团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